.
小婆右位爱好者

【奶冻】徐医生今天得逞了吗

*徐酉奈 x 申惠晶

辅线是树澯(


*大概是一个徐奈和申树互相想做彼此妹夫的故事(。

*是想写很久的切开黑摩羯奶 

 

———————————————————————

 

 

 

1/

 

最近外科的徐医生和内科的申主任关系有些紧张。

 

 

说来奇怪,徐医生和申主任是医院里出了名的闺蜜好友,从医大的时候就是同学,毕业之后又一起进入了金式私立医院。两个人都是业界内有名气的美女,出席各种学术会议都是搭档出席,素来都是一刚一柔、一内一外彼此互补,两人之间针锋相对的情况几乎从来没发生过。

 

 

可是自从上周申主任的妹妹住院以来,申主任好像总是有意无意的在挑徐医生的刺儿,徐医生虽然每天还是笑盈盈的,但总是感觉她背后燃烧着黑色的熊熊烈火。

 

 

两个人针锋相对了好几天,就在医院所有人都觉得这俩人马上就要开战的时候,申主任的妹妹要出院了。

 

 

似乎随着申主任的妹妹身体状况渐佳之后,这俩人的关系也得到了缓和——至少在妹妹面前是这样的。

 

 

 

申惠晶没想到自己堂堂一个检察官竟然会在法院门口被人在脑袋上敲了一棍子。

 

 

但她还是运气好,刚倒下就被同事呵跑了自己她的人送进了医院,不然她指不定还要被敲上几下。

 

 

同事联系了申智珉之后她就被被申智珉调到她工作的私立医院来,在她眼皮底下调养。

 

 

那个敲她的人在当天晚上就被抓获,她的检查结果也显示只是受到钝物击打的轻微脑震荡,没有其他大的问题。

 

 

但明显申智珉并不认为这个问题不大。

 

 

“你给我趴下!”

 

 

在第不知道多少次试图从床上溜下来、脚趾刚踩到拖鞋的时候就被申智珉一嗓子吼回床上,申惠晶抓着被子撇了撇嘴,自己就是被敲了下头,又不是腿折了!再说了,眼瞅着就要出院了,怎么还不让她下地溜达溜达啊?

 

 

“再躺下去我就要瘫了啊?”

 

 

“瘫了正好。”申智珉过来摸上她的额头探了探体温,“我又不是养不起你,正好还省得我天天担心你被哪个怀恨在心把你开膛破肚的。”

 

 

“哪有这么咒自己妹妹的!”申惠晶赶紧呸了几声,然后她抬头看见病房门口探进来的脑袋,眼睛一亮。

 

 

“酉奈姐!”

 

 

徐酉奈和申惠晶对上眼神,无视了申智珉刀劈过来一样的目光,拿着一盒酸奶走到申惠晶的另一边。

 

 

“给你。”

 

 

申惠晶立刻咧开嘴嘿嘿笑了两声,伸出双手接下酸奶,斜着身子将头靠在徐酉奈的小腹蹭了两下。

 

 

“申智珉都不让我下地,我都快不会走路了。”

 

 

她边抱怨边撕开酸奶的盖子,还顺带着给申智珉飞了个埋怨的的小眼神。

 

 

徐酉奈也随着申惠晶的目光将视线落在申智珉身上,然后不露声色的搭上申惠晶的肩膀,满是得意的挑起半边眉角。

 

 

申智珉一口血憋到嗓子眼儿,偏偏她这个脑袋缺根弦的甜傻妹妹向来都是对亲密的人缺个心眼儿——她到底是怎么当上检察官的?!

 

 

徐酉奈眼看着申智珉要发飙,忍住笑意低头去和申惠晶搭话:“要不再多住几天吧?”

 

 

“不用,没事的。”

 

 

申惠晶挖着酸奶吃,抬头看了眼徐酉奈,露出个傻兮兮的笑容。

 

 

“就还是上次走-私那个吧——下周判决书就下了,他们都得蹲个十几二十年的。”

 

 

徐酉奈眼神暗了暗。

 

 

“你先休息,我跟智珉待会儿有个会议要参加一下。”

 

 

“嗯。”

 

 

申智珉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对上申惠晶亮晶晶的眼神,她又看了眼徐酉奈很是正常的神情——申智珉扯了扯嘴角,也对,徐酉奈总是能对着申惠晶脸不红心不跳的扯谎。

 

 

出了病房,申智珉清了清嗓子:“说吧,什么事——”

 

 

“我有点后悔了。”徐酉奈说。

 

 

“什么?”

 

 

申智珉大脑当机了一下,随即就反应过来。

 

 

“当初她来找我说想学法的时候,我是不是不该支持她呢?”

 

 

徐酉奈隔着病房门上的雾透玻璃向里瞧着。

 

 

申智珉抿了抿嘴。

 

 

申智珉和徐酉奈其实都不太能把私底下经常犯傻又慢半拍的申惠晶和那个沉稳内敛的申检察官联系到一起。

 

 

那不是她们熟悉的申惠晶。

 

 

她们都见过工作时的申惠晶,眼睛里是灰蒙蒙的一片,和她们所接触的申惠晶完全不同。

 

 

徐酉奈的认知里申惠晶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她爱笑、喜欢撒娇,总是弯着眼角跟在她身后叫她姐姐,虽然总是会跟申智珉吵架、但也比任何人都在意申智珉,是个干净的、纯粹的小姑娘。

 

 

申惠晶上个月刚刚晋升为高级检察官,是现在全国所有就任的检查官中最年轻的一个,也是晋升最快的一个。

 

 

也许是因为电视剧看得多了,徐酉奈总觉得做检察官需要性子圆滑才能吃得八方保个安稳,偏偏申惠晶就是不会和稀泥的脾气,做事一板一眼,不少一寸也不多一分。

 

 

也许就是因为这样,申惠晶自从当上检察官之后受过不少伤,所幸都是一些不重的皮外伤,申惠晶每次受伤都会被申智珉接到她们的医院来,说是因为病房条件好,其实不过就是不放心。

 

 

好像自从申惠晶开始工作以来申智珉就总是在担心,尤其是申惠晶最近那个涉及走-私的案子——自从申惠晶参与那个案子、又坚持涉案人员必须重判之后,受伤的次数就多了起来。

 

 

“你现在说这些。”

 

 

申智珉双手插进白大褂的衣兜里。

 

 

“她自己过得开心就好。”

 

 

“她看起来是挺乐在其中的。”

 

 

“我可以保护她,如果我不行,还有你——”申智珉轻笑了声,抬头对上徐酉奈的视线。“就算我这么说,也只是让你站在姐姐的立场上保护妹妹,你懂吗?”

 

 

“哦——”徐酉奈勾起了唇角,“那我还能有别的立场吗?”

 

 

“不能!”

 

 

申智珉就像一只炸了毛的猫,

 

 

“天呐徐酉奈!你不要在我面前试图对我的妹妹动什么其他的心思!你别以为我不知道!”

 

 

“我有吗?”

 

 

徐酉奈眨眨眼睛,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你有,你当然有!”

 

 

申智珉气得跳脚。

 

 

“我看见了!”

 

 

“你看见什么了?”

 

 

“你、你你你……”

 

 

申智珉两眼一翻,指着徐酉奈半天说不出话来。

 

 

徐酉奈还是温温柔柔的笑着,抬手握住申智珉指着她的手指将她拉到一边,申智珉这才看见刚才站在她身旁推着护理车尴尬的小护士。

 

 

徐酉奈朝着护士点了点头,等人推着车走远了才放开申智珉的手。

 

 

“你这个一激动就无视别人的毛病倒是一直都改不了。”

 

 

申智珉长出了口气勉强平复了一下心情,脸蛋因为激动涌上血色。

 

 

“别转移话题,要不是我看见你偷亲申惠晶,我都不知道你对她还有那种心思。”

 

 

“哪种?”徐酉奈瞥了申智珉一眼。

 

 

“那种!”申智珉又瞪了瞪眼睛。

 

 

“哪种啊~”徐酉奈装作疑惑的蹙了蹙眉毛,然后又是一副豁然开朗的样子:“啊,我知道了,你说的是你对我家金警官那种吧?”

 

 

申智珉顿时一张脸又是红个彻底,顺带着耳朵和脖子一起泛起红晕,脸上更是快要冒出蒸汽来。

 

 

“放心吧姐姐,澯美暂时还没发现,她过两天就从马来西亚回来了,我会叫她约你吃饭的。”

 

 

这时候知道叫我姐姐了——申智珉在心里骂了几句。

 

 

“咳。”她清了清嗓子,眼神四处乱飘。“澯美过两天回来哦?”

 

 

“是呀。”

 

 

徐酉奈笑得灿烂。

 

 

“和她的星姐姐一起。”

 

 

申智珉刚撑起的笑容瞬间又塌了下去。

评论(23)
热度(2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边缘线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