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婆右位爱好者

【怡莎】Commonplace

【感谢金主爸爸的赞助⭐️】


*王怡人 x Aisha




1.

韩国的七月很是闷热。

 

王怡人在练习室的角落蹲下,寻了个空调冷风不会让后被吹得太凉的角度。她还是穿了件短上衣,露出腰间的皮肤。

 

“都跟你说了不要露肚子了。”

 

王怡人抬头看,Aisha抡了两下手上的毛巾,跑到她身边半蹲下身子塞进她肚子和腿的空隙里。

 

“生理期的时候要好好照顾自己,知道吗?”Aisha凑近她的耳朵小声地说。

 

“不,要,着,凉。”

 

她一字一顿的用奇怪的语调说着发音扭捏的中文,如果不是因为她一脸正经的样子,王怡人可能觉得她在逗自己笑。

 

“知道啦。”她把毛巾围在腰上,心里想着这是不是Aisha练习时擦汗用的毛巾。她就想了一下,毛巾磨着她皮肤的颗粒感瞬间就染红了她半边脸。

 

王怡人赶紧抬头看了一下,看见Aisha没再注意她,只是站在她身边看着练习室中间的舞蹈老师,眉飞色舞的说着别的什么。

 

王怡人站了起来,她倒是不在意这些繁微的失落感了。

 

Aisha。

 

王怡人围着毛巾走到另一边,她朝着练习室的

留下的那扇小窗户往外看,能看到天上的云地上的花,路边奔驰的车道旁行走的人。

 

她想着,一天就又要这么平凡无事的过去了。

 

偏偏,偏偏。

 

“怡人啊,怡人!”Aisha又在叫她。

 

“什么?叫我做什么!”

 

王怡人拧起了眉毛,她想度过平凡的一天,为什么连点幻想的时间都不留给她。她自己憋了口气,在张嘴讲话的时候就顺便吐了出去,她听见自己的声音在练习室里荡了一圈,她撇下眉毛,立即认识到自己作了坏事。

 

但Aisha没在意,她过来拉她的手,轻轻捏住她的虎口:“肚子疼吗?没关系吗?”

 

王怡人摇了摇头,趁机就牵着她的手不放。

 

“不是的,没关系的。”

 

没关系的,我这些小心思,是很平凡的。

 

朋友之间,没关系的。

 

王怡人勾起嘴角,看着Aisha笑。

 

2.

王怡人有的时候会自己生一些闷气。

 

她从前总是觉得自己的人生不会平凡,比如她去照镜子的时候。在镜子里看自己的脸是一件很陌生的事情,她有的时候会站在镜子前发呆,会思考别人看着这张脸与自己对话时是抱着怎样的心情。

 

会心动吗?会像自己看着Aisha那样心动吗?

 

她立刻从自己的小角落里跳出来,伸着头像是在窝里等着妈妈送来美味的嗷嗷待哺的幼崽燕子。

 

“Aisha——”她叫唤着。“Aisha,来,过来一下。”

 

Aisha看她一眼,脚步停顿一下才走过去。

 

“怎么了?”她边问眼神还边落在她的肚子上,怕她是因为肚子疼。但王怡人一把拉着她,眼睛直勾勾的就盯着她。于是她好奇,又问:“怎么了?”

 

“看着我就行了。”王怡人说。“看看我吧?”

 

她是那么诚挚的看着,看了好一会儿,从她看着的那双眼睛里看到好奇和疑惑,也只能看到好奇和疑惑。

 

“我漂亮吗?”王怡人有些泄气的问。

 

“当然了!”Aisha抬高了音调,像是王怡人说了什么不得了的玩笑话。“你很漂亮,怡人是最漂亮的。”

 

她握紧王怡人的手,停顿着说道:“P-I-A-O-L-I-A-N-G——”

 

那为什么你不看看我呢?王怡人有些发呆。

 

可她依旧因为从Aisha嘴里说出的漂亮而感到高兴。

 

但她还没高兴一小会儿,Aisha逮住路过的金施贤,也盯着她的脸看了一会儿:“哎,真漂亮。”

 

王怡人瞪她一眼,什么也没说。

 

好像全世界只有自己会因为她说漂亮而心动,但她不会全世界只对她说。

 

王怡人看着Aisha和其他人说笑的样子。小腹因为生理期的坠痛感都变得模糊起来。

 

是平凡的生活。

 

王怡人想。

 

3.

长达十小时的练习室时间结束。

 

托生理期的福,老师们没怎么要求她们再在练习室多呆上一会儿,从练习室出来的时候,经纪人甚至说今天可以带她们去买点好吃的回宿舍吃。

 

“今天是怎么了呢。”往回走的时候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真的是托怡人的福。”

 

“不要瞎说。”Aisha立刻接上。

 

经纪人回头看了一眼,翻了个白眼有些生气,但他也只是回头看了一下,然后对着王怡人嘱咐了一句:“注意身体。”

 

“嗯。”王怡人笑了笑,拉住Aisha的袖子。

 

Aisha看了王怡人一眼,确认了一下她的表情。没什么发现之后她问:“晚上想吃什么呢?”

 

“拌冷面”

 

“突然想吃?”

 

王怡人看了回去,点了点头。

 

“嗯,想吃。”

 

于是Aisha声音大了点说:“去买拌冷面吧?”她又顿了一下,像是在想什么,然后又说:“好像是谁早上说想吃炸鸡的,也买炸鸡吧?”

 

“呀!”经纪人有些气急败坏,但看着王怡人可怜巴巴的神色,噎了一下,最后无奈的点了点头:“好吧好吧,就今天让你们多吃一些!”

 

“哦!”Aisha挥起了胳膊,顺势就搂住身边的人。

 

王怡人看了她一眼,只觉得她笑着的样子很漂亮。

 

她没在意其他的,也在意不了其他的。

 

“能吃上拌冷面了哦怡人。”Aisha对着王怡人笑得欢。

 

“嗯。”王怡人应了声。又使劲看了眼Aisha的脸。

 

能做朋友真好。

 

能和Aisha当上朋友真的很好。

 

王怡人去拉Aisha的手,Aisha也回握了她。

 

嗯,真好。

 

王怡人转过头目视着前方。

 

4.

应该是在小的时候,还是在QQ空间里看到的话。

 

伪装成友谊的喜欢才能天长地久。

 

王怡人以前一直都不太明白这种感情怎么伪装,可是她现在知道了。她觉得自己可能在这方面有些天赋,不然怎么就能无师自通。

 

喜欢上一个人的原因是什么她讲不出来,她觉得喜欢就是喜欢,因为喜欢所以能找出很多理由,但要找一个喜欢的理由真的很困难。

 

王怡人记得很多,记得自己曾经在私下里跟Aisha聊过很多只有Aisha能听她说的话,因为有了两个人的秘密而窃喜。也记得自己曾经在镜头前面壮着胆子大喊“她是我的,是我的”的时候,然后鬼鬼祟祟地偷看她的反应。

 

王怡人觉得自己和Aisha,她们两个人的回忆很多,这对她来讲弥足珍贵——友谊万岁。

 

她觉得自己比其他人想得要聪明一点,她很小心,她不敢露出半分多余的声色,但倒也托了对方是个榆木头的福。

 

Aisha对自己来讲很特别,王怡人是认证的。

 

但自己对Aisha来说特别吗?

 

她不知道。

 

或许是特别的,是好朋友里特别好的那一个。

 

但这样就够了,王怡人觉得这样就可以了。

 

像是这样,当经纪人提着几袋子吃的走进门的时候,Aisha会过去把她想吃的拌冷面找出来递给她的时候,王怡人真的觉得,这样就足够了。

 

至少她在她心里占了一个特别,没错吧?

 

5.

可能是因为晚上吃的太放肆,半夜睡觉的时候王怡人的生理痛突然也放肆来起来。

 

她迷迷糊糊的折腾了几次厕所,然后半是虚软的蹲在厕所门口直不起身子,硬是蹭到沙发旁边,想着要不今晚自己就在客厅凑活一宿,不要打扰Aisha睡觉了。

 

她刚想着,Aisha就从房间出来,蹲在沙发旁边来摸她的脸。

 

“还好吗?”Aisha问。“我等你很久都没看你回来,肚子还是很疼吗?”

 

王怡人眨眨眼睛,她不知道Aisha现在是什么表情,但她觉得她是担心的,所以她一定是皱着眉毛,嘴巴也要向下撇。

 

于是她抬起手在Aisha脸上胡乱摸了两下,摸到她眉间的拱起就立刻把手放了下去。

 

她咽了咽口水:“好多了,好多了。”

 

Aisha摇了摇头:“我给你拿药吧,吃了之后就能好好睡觉了。”

 

王怡人点了点头。

 

她在沙发上趴了一会儿,听见Aisha故作轻巧的拖鞋声,她再抬起头,Aisha已经把止痛药递到了她手边,她接过去,她又掏出一瓶水拧开盖子递给她。

 

王怡人吞下药,喝了水,Aisha又拿出一条毛巾:“擦擦脸吧,刚才摸你脸上都是冷汗。”

 

王怡人也接过来,小声问:“你是变魔术的吗?”

 

她听见Aisha笑了一声,然后拉着她的手把她扶了起来。

 

“走吧,回去趴一会儿,药管用了就能睡了。”

 

王怡人扶着她的胳膊,把头靠在她肩上。

 

“嗯。”她回应着,“今晚会睡个好觉的。”

 

6.

再睁开眼睛已经是大白天。

 

王怡人从床上坐了起来,朦朦胧胧的看着窗户外面。几点了?她想。

 

“起来了?”

 

她正打算下床,Aisha开门露了个脑袋进来。她看王怡人的脸色不错,立刻扬起一个笑容。

 

“肚子好点了吗?还疼吗?”

 

“不,没事了。”王怡人整理了下衣服,准备从床上爬下来。

 

“别急,别急。”

 

Aisha赶紧过来扶她。

 

“她们先走了,我跟经纪人说了你昨晚肚子痛的事,所以我们可以下午再过去。”Aisha抓着王怡人的手把她往客厅里的带,“肚子饿吗?有热的吐司,想吃吗?”

 

王怡人看了Aisha一会儿,点了点头。

 

“想吃。”

 

Aisha朝着她咧了咧嘴,笑呵呵的去帮她准备她今天的第一顿饭。

 

王怡人看了一眼Aisha的背影,然后朝着窗户外面看过了去。

 

韩国的七月很热,窗外阳光灿烂,晃得王怡人眯了下眼。

 

今天能很平凡。

 

希望今后的每一天都能像昨天和今天一样,平凡的。

 

王怡人想着。

 

 

 

评论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边缘线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